hi,这里是嗨


少年歌行琅琊榜联动观影


书接上文观影正式开始


随着开始两个字的落下悬在天空中的幕布开始出现色彩,一幅幅水墨画卷展开,低沉的男生响起

  

【天武帝萧毅于乱世之中挥剑而起。建国北离后国祚延绵200余年。致明德帝一朝,国力强盛,四方来拜。明德帝有一子,名萧楚河,排行第六,天纵奇才。本是太子的最佳人选。然,四年之前,明德帝胞的琅琊王。涉嫌谋反,被判斩刑。萧楚河当庭为其争辩,触怒龙颜,被贬为庶人流放青州。太子之位悬而未决,朝中其余皇子争斗不断使得朝局动荡,天下不安。而遭到流放的萧楚河却失了行踪多年来下落不明。】

  

寥寥几句却已经带给了所有人足够多的震撼。

琅琊榜众人惊讶于幕布中的世界怕是与梁国根本不在一个时空。

  

而少年歌行众人则惊讶于琅琊王案,六皇子。这些不为外人所道的秘辛就明晃晃的摆在了大家眼前。

  

知晓萧瑟身份的故人们已经控制不住的将自己的眼神扫向如今的萧老板。

  

至于不知晓萧瑟身份的。

  

“萧瑟!永安王诶!萧楚河诶!咱们是不是要看他的故事啊!”雷无桀的兴奋已经溢于言表了。

  

“淡定点,夯货。”同样的萧瑟嫌弃也已经溢于言表。

  

而无心则老神在在的说了一句“如果真讲的是哪位永安王的故事,那你可能看到不少熟人呢。你说是吧,萧老板。”一边说一边还用眼神揶揄着萧瑟。

  

“琅琊王,谋逆,赐死,太子,辩护。”萧景琰已经将拳头紧攥了起来。

  

“景琰,过去了。咳”梅长苏面上不显,心里确实泛起苦涩,功高震主,手足相残。真的是死局吗?无论在哪都躲不过去吗?


【万里雪飘,一片云白。一座背靠青山面向河的山庄就出现在众人眼中,定睛一看却是好破一个山庄。画面一动,扫过一个披着狐裘的华贵少年对窗沉思。不由让人感慨好一个俊俏慵懒的少年郎。等听到萧瑟卖掉山庄的腹诽和他所谓的“在路上的感觉”,又有不少人笑到好一个妙人。


冰天雪地中突然出现的一团红色极为扎眼,等众人再一看那团红色已闪到了萧瑟的面前。


“这位客官,打尖还是······”画面里的小二被那团红色惊住了。这样的风雪天气,来人却只穿了一件红色的单衣,胸口还大刺刺地敞开着,可惜露出的不是诱人的酥胸,而是虬结的肌肉。那脸却长得清俊异常,看上去也不过是十八九岁的年纪,一双眸子亮 日日 日日的,倒比寻常女子更加美艳几分。

  

乍一看,整个人倒似将阳刚与阴柔结合得完美无缺。但更让人惊叹的是这个穿着单衣行走在冰天雪地的人,却浑身散发着一股热气。】


“苏哥哥,这少年到是和年轻时的你体质有几分相似。都如此不畏寒呢!”霓凰郡主有些惊讶的说到

  

“我那是长年习武体质好,只是不畏寒罢了,却远达不到这位小兄弟的程度。”


看着画面中身穿价值千金凤凰火的少年却只要的起一碗阳春面,一碗老糟烧,萧老板低头扶额,满脸晦气的情形,空间里的气氛轻松了起来。


还不等雷无桀开始侃侃而谈,就看到了画面中,一伙儿山贼走进了雪落山庄。接着众人就见识到了萧老板一支袖子便价值百两银子的千金裘,以及值2两银子一张的桌子(划重点要考的)。


天空一声巨响。

  

“雷无桀!我的山庄!”果然,无论什么时候萧老板看着雷无桀那股子莽劲都能气的牙痒痒。


画面里的红衣少年,衣袖翻飞,红衣似火。一套拳法打起来虎虎生风,再配着霹雳子,在火树银花的背景里更是衬得少年身姿不凡。以一己之力打退山贼,高声朗出自己的家门名号,说着自己名号响彻江湖的志气。十足的少年义气就这般展现出来。


【“江南霹雳堂!上!”


“雷家!雷无桀!”

“哇!你们都不怕的吗?”


“封刀挂剑。”萧老板淡定的在一旁插着手,打着算盘。


江南霹雳堂雷家世代研制杀伤力极大的火药,早年先祖曾行“封刀挂剑”仪式,立志摒弃这武林中最常用的两件兵器,而专注火器研究,以此走出一条完全不一样的路。当年,没有人觉得一个不用刀剑的世家能够存活下去。但是霹雳堂雷家做到了,他们已经将火药完全地变成了一种兵器,将不可能之事变成可能,成为了武林中令人听之便生之敬畏的绝顶世家。】


此话一出雷家的弟子无不面带自豪,毕竟唯一两个字就已经是江湖上一种很大的赞誉了。


“雷无桀,你可以啊!没有丢我们雪月城的脸。”

“那是,我是谁我可是雷无桀啊!嘿嘿”

“行了千落,这夯货不能夸再夸就要上天了。”


不同于少年歌行众人这边的轻松。霹雳子带给了琅琊榜众人极大的震撼。梁国面临大军压境,如果能有画面中的火药那无疑是神兵相助。几位将军甚至有些兴奋起来,盘算着如果能有此神兵便能减少伤亡,甚至能解大梁此时的燃眉之急。


“雷兄弟,不知这霹雳子……”

“蒙大哥!”蒙挚语音未落便被梅长苏打断了。

蒙挚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太过兴奋,一时嘴急。现在细想先不说这是两方世界。便是一方世界,这也是人家门派安身立命的本事,自然是不传之秘。大家刚刚见面,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冒然开口,确实欠妥。


“这位大哥,你刚刚叫我?”

而萧瑟不知是否看出了什么,怼了雷无桀一下。

“闭嘴,夯货。”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等等。”幕布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画面中萧瑟只伸出一只右手,懒洋洋慢悠悠地挥了起来,拦住了雷无桀的去路。

雷无桀急忙抱手:“大恩不言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就是应该的!便不用太客气了,我着急赶路,还望后会有期!”

萧瑟眯起了眼睛,皱了皱眉头:“大恩?不言谢?拔刀相助?”

雷无桀也甚是困惑:“要不是我,那帮大汉早已经抢了你的店,甚至说不好连你们的命也没了。难道不是大恩?”

萧瑟挥手指了指那堆废墟,怒道:“你仔细看看!”

本就破的山庄如今已经看不出样子。


“一百两银子。”

“我没钱。”


萧瑟手一动客栈的门便合上了。这等功夫震惊了雷无桀,马上提出去雪月城取钱。


众人便眼睁睁看到雷无桀这倒霉孩子欠的钱从一百两涨到了五百两。】


“雷无桀!出去别说是我徒弟!”雷轰在那边大喊到。

“萧老板,这坑蒙拐骗的本事,真是一如既往啊。”无心在萧瑟耳边小声说到。

“和尚这坑蒙我认,至于这拐骗说的是你自己吧。呵。”萧瑟没有好气儿的回到。

“是是是,坑蒙是你,拐骗是我。咱俩天生一对儿。”


五花马,千金裘。众人便看着两个少年人在风雪中策马而去。


作者时间

这篇文只要我没说,肯定不会弃坑的,所以大家放心。至于更新时间,我会尽快但是也要保证质量最近也有点忙,我尽量保证隔两天一更大家见谅哈。

【】内的是的大段的观影内容,其中有原文哦。

评论(143)

热度(1388)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